今日多數供熱站準時取火
  關鍵詞:蘭州供熱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11月1日,是蘭州今冬明春首個供暖季。昨日,記者從蘭州市熱管辦瞭解到,絕大多數供熱站可以準時點火供熱,受煤改氣影響,部分住戶家中將推遲供熱5—10天。
  今年,蘭州市實施燃煤鍋爐改造的265家單位,絕大多數都能按時完成改造任務,保證正常供暖。但還有6家單位因鍋爐到貨晚、安裝進度慢等原因,將推遲供暖,受影響的供熱面積291萬平方米。城關區3家:紅山熱力中心、東泰物業、振超熱力公司;七里河2家:省一建、省二建;西固區1家:臨洮街二校供熱站。針對這6家單位存在的問題,四區政府已經派專人負責,現場蹲點加強協調,督促加快施工進度,同時向轄區居民做解釋工作,爭取市民理解和支持。據悉,今冬開始,蘭州市燃氣供熱面積將達到6000多萬平米。
   南河灘零時按時供暖
  昨日南河灘供熱站負責人介紹,該供熱站鍋爐房負責南河灘小區、蘭寧小區、蘭州印刷廠家屬院及周邊約8萬多平方米內萬戶居民的冬季供暖。今年實行煤改氣供暖後,500噸的天然氣鍋爐10月中旬就已到位。10月22日開始鍋爐註水,10月31日20時開爐,11月1日零點保證按時供暖。記者王志儉
   小雁灘確保足量供暖
  10月31日上午,小雁灘集中供熱站異常忙碌。鍋爐房裡的工人們忙碌著擦拭設備,操作員在燃氣鍋爐生產廠家的指導下,反覆熟悉、演練著操作流程。該站負責人馮康園表示,定於10月31日下午6點整開始點火供暖,為保證2013年—2014年度供熱季及時、足量、優質供暖,該供熱站一個月內先後進行了供熱設施的更新、檢修等工作,併在29日凌晨調試和完成正式供熱前的最後準備工作。記者 施梓慶
   安居小區積極征收取暖費
  10月31日10時許,安居小區供熱站一派忙碌,該供熱站負責城關區委家屬院、金燕花園小區、民百家屬院、長青小區4個小區和附近用戶的供暖。前不久煤改氣工程順利完工,而管道試壓和送水工作也已結束,可以說送暖前的全部工作都已完成,但目前暖氣收費不理想,不僅去年欠費沒收到,今年的暖氣費也才交了100多萬,而整個供暖氣需要500多萬。至今民百家屬院還沒和他們簽訂供暖協議,目前,他們正在抓緊征收暖氣費,11月1日供不供暖要等上級通知。記者王志儉
  伏龍坪街道小煤爐網格化管理
  為有效防止居民燃燒劣質有煙煤炭,引發大氣污染,今年冬防工作開展以來,伏龍坪街道著力開展居民小火爐和低空面源污染的監管工作,加強對低空排放的居民小火爐、茶浴爐、焚燒垃圾落葉、戶外燒烤攤點、餐飲燃煤煙塵及油煙等污染大氣行為的監管力度,使低空面源污染保持到最低水平。其次,網格化管理工作人員輪流值班,重點對轄區居民院落進行巡查,發現有用柴火的住戶耐心進行勸阻,勸導居民從集中取火點或流動取火車使用清潔能源取火。目前,前街社區、後街社區、楊家溝社區設立了集中取火點三處、製作流動取火車三台以滿足轄區居民的需要。記者 吳少華
  西固區供熱準備充分
  為確保正常供暖,西固區房管局對全區各類型供熱單位進行詳細摸底調查,全面掌握轄區內供熱單位供暖及居民採暖等情況,確保居民過暖冬。國電蘭州範坪熱電有限公司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進行設備維護,10月28日,公司水系統已經完成打壓、試水;10月31日24時,供熱工作將全面展開。西固熱電公司剋服燃料採購、資金短缺等諸多問題,從今年4月份開始,先後對6台鍋爐、4臺汽輪機組、4台脫硫塔系統設備進行了檢修,並有針對性地進行了脫硫塔等工作,確保今冬供熱。與此對時組織工作人員沿管網線進行嚴細排查,杜絕因“跑、冒、滴、漏”影響供熱穩定的事件發生。 記者俞晨元特約記者朱琳
  城關區完成煤改氣130餘家
  今年冬天是蘭州“煤改氣”“雙清零”後的第一個供暖季,作為改造家數最多、任務最重的主城區,截至目前,城關區130餘家已完成燃煤鍋爐改造,占總任務的90%以上,可確保轄區居民按時供暖。因紅山熱力中心、振超熱力有限公司等個別供熱站因施工進度問題,供暖將延誤3至5天,目前,已提前向片區居民告知,同時,這些“煤改氣”滯後單位正在加班加點進行改造,力爭早日完成改造,確保居民正常取暖。 記者 沙莎
  鹽場路街道3家未完成煤改氣
  鹽場路街道地處黃河北城鄉接合部,先前冬季採暖方式也趨於多樣化,呈現出天然氣供暖、燃煤鍋爐供暖,以及群眾自發用煤爐採暖的形式。
  根據目標任務,鹽場路街道今年共需改造燃煤鍋爐用戶12家,拆除鍋爐22台122蒸噸,目前拆除12家114蒸噸,全部簽訂供氣協議。未拆除鍋爐的有兩家,未完成鍋爐改造的有3家。其他的全部完成改造,具備供暖條件。記者吳永隆
   安寧區確保正常供暖
  昨日,安寧區弔場供熱站10餘名工作人員正在對鍋爐進行最後的檢修。總經理王汝國表示,11月1日將正式供暖。安寧區弔場供熱站煤改氣鍋爐今年共改造46個噸位3台鍋爐,改造後,供熱能力大大提升,供熱面積由30平方米增加至120個平方米。據悉,截止昨日,包括弔場、劉家堡、十里店、西北師大、政法學院等在內的安寧區各大供熱站已做好供暖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11月1日正常供暖。記者張小燕   (原標題:蘭州今日多數供熱站準時取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