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家屬病房持刀砍醫生?
  涉事者稱剛做完飯手裡拿著菜刀,並非持刀威脅
  南都訊 記者文婷 上周六上午,北大深圳醫院神經外科發生一起糾紛。有醫生髮微博稱,因為用藥要求得不到滿足,患者家屬忽然持刀沖向該科一名吳姓醫生,險些釀成大禍。昨日,涉事患者家屬唐某透露,當時確實有些情緒激動,但並非是想砍殺醫生,只是剛在病房內做完飯手裡拿著菜刀而已。
  唐某的女兒唐某英四年前在北大醫院生產時高血壓忽然發作,引起顱內大出血,緊急搶救後腹中胎兒因為缺氧而夭折,唐某英也成了植物人,其丈夫在墊付了六萬元醫療費後再也無法聯絡上。唐某英的父母從老家趕來,勉強湊了18萬元醫葯費,但也很快見底。
  該院醫護人員透露,因為這家人相當可憐,在深又舉目無親,因此之後醫院一直提供免費治療,甚至讓他們把鍋碗瓢盆也搬到病房陽臺上,以方便為唐某英熬粥煮飯。
  該院醫護人員表示,因為唐某英不符合住院條件,需要轉入康復病房。對此,唐某表示,因為家裡實在拿不出錢,所以無法讓女兒進行康復訓練。他透露,這次之所以爆發衝突,是因為之前醫院給女兒提供了一種相對貴一點的藥物,但兩周前這種藥物忽然停止供應,而自己向醫生索要時遭拒,這才引發口角。女兒在手術時院方是否存在疏忽?唐某否認存在醫療糾紛,他只是希望醫院能全力救助女兒。
  而蓮花山派出所透露,當日有醫護人員報警,警方隨後將唐某帶離醫院,但他後來出現身體不適癥狀,只有再次送回北大深圳醫院就診。因為唐某情緒激動,考慮到他年事已高,只能暫時讓他簽署保證書,保證不會傷害醫生。
  有醫院內部人士表示,目前很擔心再次出現傷害醫護人員的行為,考慮到唐家確實也有可憐之處,不能立刻讓他們離開醫院,目前也沒有康復單位願意接收,院方也在緊急磋商應對之策。該院表示,目前還在商量後續辦法,希望能妥善處理問題。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