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修驗道山林修行 日本修驗道山林修行 日本傳統宗教「修驗道」是一種結合其他亞洲宗教傳統的自然宗教,修道者必須在山林中修行。 圖1. 日本和歌山縣那智一處山林間,僧侶在日出時祈禱 花蓮民宿的畫面。 歐新社2006-1228 修驗道是日本傳統宗教,結合其他宗教傳統,和歌山縣的那智為其僧侶的修 小型辦公室行中心。 圖2. 和歌山縣熊野那智大社的青岸渡寺三重塔與那智大瀑布的壯闊景緻 自南都六宗的修驗道形成後,即有國分寺 商務中心、東大寺等諸大佛鑄造,成為一種大興的宗教。 靖國神社和國家神道阻斷了日本傳統宗教文化的傳承。如今一些人出於美化侵略歷史的政治需要而把靖國神 小型辦公室社鼓吹為“傳統文化”並繼續誤導...當時,連古代空海大師完成的佛神合一的“修驗道”也受到禁止。取而代之的是把國家和天皇奉為神的國家神道。 日本的宗教發展四 辦公室出租期:第一期:原始時代、儒與佛時代。神話色彩宗教,神代有高天原期、出雲期、日向期等分別,以聖太子的三寶興隆、蘇我氏的滅亡為終淪時期形。 圖3-4. 國分寺 圖5-7.東大寺與奈良東大 房地產寺大佛 第二期:大化革新至院政時代。大化革新時,神、儒、佛三教鼎立;奈良朝代佛教繁昌。自南都六宗的修驗道形成後,即有國分寺、東大寺等諸大佛鑄造,成為一種大興的宗教。道鏡神託,不祥事件頻傳發生,人 永慶房屋的思想才轉向於祈求平安;傳教大師的天台宗、弘法大師的真言宗興旺,形成神與佛契合的風氣。藤原氏時代以華麗法會使人供養歡喜,神道方面以延喜式為見證,以祭儀整心,確立神社階級。 第三期:源平時代。豐臣氏至淨土念?東森房屋礡A親鸞出現,日蓮宗、曹洞宗、臨濟宗,競相爭興。鎌倉武士資深修養,臨濟禪在南北朝時代最普遍。臨濟禪法事以神道祭儀,且兼具老子的積極性作法,很適合日本人思想。天文18年,基督教自歐洲同文物參渡而入,因日本人好奇心,也盛行一時。 第四期:德 台灣房屋川氏時代至現在。神、儒、佛受到保護法而繁榮,基督教被嚴禁至絕滅。明治時代,禁令解除,基督教遂復生而活躍。日本宗教從此自由信仰,一直延續到現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看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