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5月12日電(上官雲)12日上午,“金沂蒙•廣興杯”2014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暨“全球功夫網杯”第三屆國際功夫交流大會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際會議中心舉行(以下簡稱“武交會”)。據瞭解,本屆武交會將於7月26日至7月29日在北京昌平體育館舉行。
  本次發佈會以北京少林武術藝術團的節目《十八般武藝》開場,展示中國武術文化的精髓。隨後,武交會總指揮朱曉軍為與會嘉賓介紹本屆大會的籌備情況。他表示,自2011年以來,在中國武協主席高小軍“大武術觀”思路的指導下,傅彪策劃發起了首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經過三屆淬煉,武交會已吸引海內外眾多武術愛好者前來參賽,影響力逐步增強。
  朱曉軍進一步介紹,大賽組委會設置了武術套路比賽、散打比賽、跆拳道比賽、太極拳推手比賽以及各種民間傳統武術項目。在大會期間,組委會還將同步舉行國際功夫高峰論壇、第二屆國際功夫聯合會代表大會等活動。本屆大賽的開幕式以“武”為主題,融合諸多娛樂元素,安排氣勢恢宏的文藝表演,將由國內著名主持人主持,並邀請多位一線武界影視明星助陣。
  目前,武交會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隨著比賽日期的臨近,武交會報名工作正在緊張進行中。朱曉軍透露:“截止目前已有來自已有來自美國、英國等國內外各地的300多支代表隊、8000餘人報名參賽,為讓更多的武術愛好者有機會參與,組委會決定將比賽報名截止日期順延至開幕式當天,各參賽隊可在開幕式現場進行報名。”
  第四屆武交會組委會副主席、中華國際太極拳聯合會主席李寶廷隨後致辭。他說,武交會以武會友,不僅為廣大海外武術愛好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臺,同時也成為聯繫海內外華人的重要紐帶,成為他們對增進中華民族文化認同感、積極融入主流社會的主要方式,“相信通過舉辦此次大賽,我們可以促進武術在世界各地的傳播與發展,共建全球華人的武術場。”隨後,李寶廷在現場為大家進行太極拳表演,動作行雲流水,舒展自如,展示深厚的太極拳功底。
  中國武協副主席、2014第四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暨第三屆國際功夫交流大會組委會主席傅彪發表講話。他指出,武術源於中國,屬於世界,屬於體育而又高於體育。無數是思想與肢体語言的結合、是藝術與美學的結合、是力量與技能的結合,“武術的振興可以提升一個國家的民族精神,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進程中,全體武術人要敢於有夢、勇於追夢並勤於圓夢。希望通過大家的共同努力,把武交會打造成國內外武術愛好者交流展示的最大平臺,向全世界展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據悉,本屆武交會由中國武術協會主辦,北京武術院等各方承辦,中國通俗文藝研究會秘書長趙煥軍、國際功夫聯合會副秘書長阿謝力及武術界代表等嘉賓出席該發佈會。  (原標題:第四屆北京國際武術文化交流大會將7月舉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