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頻道 > 社會更多湖北育齡婦女信息已上傳國家庫 到試點省市可不辦紙質婚育證明發佈時間: 2014-07-21 12:05:14來源: 荊楚網作者:進入電子報
  荊楚網消息(記者 黃濤 通訊員 王芳)今年,湖北省被確定為全國流動人口婚育證明電子化改革11個試點省份之一,隨著6月全國流動人口電子婚育證明數據庫管理平臺的正式啟用,我省流出到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湖南、重慶、四川、青海等10個試點省市的育齡婦女可以不再辦理紙質婚育證明。這是繼去年11月我省取消省內紙質婚育證明之後,在流動人口婚育證明電子化改革上邁出的新的一步。
  《流動人口婚育證明》發放對象為成年流動育齡婦女(18-49歲),主要作用是證明流動人口身份、婚姻狀況、生育狀況、落實節育措施狀況、計劃生育獎罰情況等,便於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免費提供人口和計劃生育的政策咨詢、避孕藥具、孕情、環情、病情檢查,以及國家規定的基本項目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試點期間,紙質婚育證明與電子婚育證明可同時使用,功能相同。戶籍地將本地流出育齡婦女婚育信息上傳至國家電子婚育證明數據庫,生成電子婚育證明,不需要流動人口本人申領和持有;試點省份市、縣、鄉各級用戶均可登錄全國流動人口電子婚育證明數據庫管理平臺查詢相應信息,並可根據群眾需求打印紙質婚育證明。電子婚育證明在未註銷之前長期有效,流動育齡婦女退出育齡期自動失效。
  據瞭解,我省在6月上旬已將省級信息系統中符合條件的成年流出育齡婦女信息上傳至國家電子婚育證明數據庫,今後將於每月30日定期上傳新增與註銷信息。  (原標題:湖北育齡婦女信息已上傳國家庫 到試點省市可不辦紙質婚育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