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RecordJapan”網站7月31日報道,2013年4月,一名在日本埼玉縣川越市日企工作的中國男性技術員因持續遭受上司責難日語太差,而患上抑鬱症自殺。近日,中國男性的遺屬將相關企業起訴至埼玉地方法院,要求企業做出損害賠償。
  據報道,2013年4月,一名在埼玉縣川越市工廠工作多年的中國男性職員在工廠內上吊自殺,年僅47歲。7月25日,中國男性遺屬以“日本企業有義務根據日語非母語的情況制定勞動條件,卻懈怠處理”為由,將中國男性工作單位起訴至埼玉地方法院,要求企業支付損害賠償費約9500萬日元(約合570.76萬元人民幣)。
  被起訴的日本企業是位於川越市的“三輪精機”公司。該名中國男性妻子等遺屬提出的訴狀顯示,中國男性從1991年時就開始在“三輪精機”公司作為技術員工作。遺屬主張:“中國男性經常被上司責難“日語很糟糕”“完全不理解你所說的話”而患上抑鬱症。日本企業明明知道中國男性日語為非母語,還使其在有心理負擔的情況下從事業務工作,導致其患上精神疾病。這明顯與其自殺有著因果關係。”
  對此,日本三輪精機公司僅表示:“對於職工死亡這件事,將根據規定對應。”(實習編輯:丁藝菲 審核:譚利婭)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