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省長婁勤儉主持召開第12次省政府常務會,審議並原則通過我省《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實施細則》、《食品小外接式硬碟作坊小餐飲和食品攤販管理條例》、《關於推進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的意見》等。
  昨日,我省《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實施細則》經省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該細則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黨政機關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條例》為藍本,共12章82條,與國家條例外接式硬碟相比,增加17條落實意見。婁勤儉表示,我省細則目的在於建設節約型機關、轉變作風,各部門要確保落到實處。據悉,該細則將報省委同意後印發實施。
  1 因公出國
  無預microSD算安排不予批准
  《實施細則》規定,嚴禁集中安排赴熱門國家和地區出訪;嚴禁以各種名義變相公款出國旅游辦公室出租;不得把出國作為個人待遇、安排輪流出國。
  計劃外團組不予審核審批;因公出國經外接式硬碟費全部納入預算管理,無預算安排的不予批准;嚴禁向同級機關、下級機關、下屬單位等攤派或轉嫁出國費用;出國團組不得擅自延長在國外停留時間,或以過境名義變相增加出訪國家和時間;不得安排一般性出境考察;不得接受超標準接待和高消費娛樂,不得接受禮金、貴重物品、有價證券等。
  2 公務接待
  工作餐嚴控陪餐人數
  公務接待應當有利公務、務實節儉、嚴格標準、簡化禮儀、高效透明、尊重少數民族風俗習慣。
  接待對象應按規定標準自行用餐。確因工作需要,接待單位可安排工作餐一次,並嚴格控制陪餐人數。接待對象在10人以內的,陪餐人數不得超過3人。工作餐以家常菜為主,突出地方特色,不得提供高檔菜餚和用野生保護動物製作的菜餚,不得提供香煙和高檔酒水,不得使用私人會所、高檔餐飲場所。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不得額外配發洗漱用品。
  公務接待的出行活動應安排集中乘車。不得在機場、車站和轄區邊界組織迎送活動。不得使用歡迎標語和橫幅(或電子屏幕),不得安排群眾迎送,不得擺放花草,鋪設迎賓地毯。
  3 公務用車
  普通出行自選交通工具
  要建立符合省情的新型公務用車制度。普通公務出行由公務人員自主選擇交通工具。取消一般公務用車,採取公開招標、拍賣等方式公開處置。
  不得為公務用車增加高檔配置或豪華內飾;不得租用超標車輛;不得因私使用公務用車;不得將執法執勤用車作為領導幹部固定用車;各機關購置越野車或者執法執勤用車的,應逐級審核,報省政府批准。各地各部門原則上不得向下級單位配發車輛。公務用車集中管理,節假日期間除特殊工作需要外應封存停駛。
  4 會議活動
  住標準間吃自助餐
  要建立健全會議召開審批制度,嚴格控制會議費預算和支出。改進會議形式,充分運用電視電話、網絡視頻等現代手段,降低會議成本。
  黨政機關會議應到定點場所召開,會場不擺花草、不提供水果。會議住宿用房以標準間為主,用餐安排自助餐或工作餐。嚴禁組織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嚴禁使用培訓費購置電腦、複印機、印表機、傳真機、照相機等固定資產,嚴禁在培訓費中列支公務接待費、會議費,嚴禁套取培訓費設立“小金庫”。
  5 辦公用房
  嚴格落實“一人一處”
  各部門各單位超過規定面積標準占有、使用辦公用房以及未經審批核准租用辦公用房的必須騰退。嚴格落實“一人一處辦公用房”規定。領導幹部不得長期租用賓館、酒店房間作為辦公用房。確因調動工作崗位或異地任職,任職單位暫時無法調劑解決辦公用房的,租用賓館、酒店房間辦公時間不能超過3個月。
  領導幹部離退休後須及時騰退辦公用房,嚴禁將辦公用房轉交秘書、司機或他人使用。
  非編製內各類協會、學會等社團組織原則上不得使用行政辦公用房。
  小作坊生產有包裝食品要標明“小作坊食品”
  昨日,省政府常務會原則通過《陝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飲和食品攤販管理條例》,擬規範我省“三小”行業。據悉,該條例將提請省人大常委會審議。小作坊、小餐飲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開辦者從事活動前向所在地縣級政府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提出申請。小作坊生產加工有包裝的食品,要標示“小作坊食品”字樣。小作坊禁止加工專供嬰幼兒、孕產婦、老年人等特定人群的食品。
  經營食品攤販要備案。鄉鎮政府、街道應對區域內食品攤販予以登記,發給攤販登記卡,併在10個工作日內將登記信息向食藥監部門備案。攤販應在明顯位置擺放食品攤販登記卡和從業人員健康證明。
  我省國企將試點員工持股
  昨日,省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我省《關於推進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的意見》,今年將選擇10戶省屬國有企業開展混合所有制試點。我省將按吸引各類社會資本培育一批;推進改製上市做強一批;實施“引進來、走出去”戰略發展一批;加快整合重組步伐搞活一批;探索員工持股轉化一批;著眼準入引導新增一批,推進混合所有制經濟發展。
  本組稿件由華商報記者孫洪偉採寫   (原標題:82條詳細規定 治理我省黨政機關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