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州9月28日電(劉衛東 陳雲飛 於兵萬) 近日(9月26日),廣東茂名一涼茶鋪老闆鄭某以用艾草治病為幌子,姦淫前來看病的女子,涉嫌強姦罪被茂名市電白區人民檢察院依法批准逮捕。據瞭解,鄭某略懂中醫,在用艾草對一年輕少婦熏療時,利用少婦對自己的信任,謊稱其病只有“近男人”才可治好,對其實施了姦淫行為,事後還給了其幾根艾草和幾條魚,欲達到“封口”的目的。
  據經辦此案的檢察官介紹,鄭某在位於茂名坡心鎮某村邊開了一間涼茶鋪,已過不惑之年,略懂中醫的他順帶用艾葉施灸幫人治病。8月11日,附近一名年輕少婦因頭痛病找到鄭某看病,交談之後鄭某得知該少婦的丈夫外出務工,便稱少婦身體虛寒,需要用艾草熏療一下。在熏療過程中,鄭某色心頓起,謊稱少婦的病還要“近男人”才能醫好,少婦的老公不在家,只好自己來“近”了。接著便對少婦實施了姦淫行為。事後,鄭某給了少婦幾根艾草和幾條魚,並叮囑少婦不要將“近男人”之事和其他人說。
  不過,該名少婦回到家後,始終覺得事有蹊蹺,便將事情經過電話告知了在外務工的丈夫。丈夫得知此事後便叫家人帶少婦一起到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迅速將鄭某抓獲歸案。
  案件移送到茂名市電白區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該院審查後認為,鄭某假冒治病姦淫婦女的行為屬於違背婦女意志強行與婦女發生性關係的行為,已觸犯《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六條之規定,涉嫌強姦罪。故該院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鄭某。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當中。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