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海口10月10日消息(記者許雲 通訊員宋洪濤 陳煒森)海南省公安廳今天啟動為期半年的禁毒大會戰,迅速貫徹落實全國公安機關百城禁毒會戰部署會議精神,部署海南海口市、三亞市開展全國公安機關百城禁毒會戰,深入推進全省百鎮禁毒大會戰,嚴厲打擊毒品違法犯罪、遏制毒品問題發展蔓延。
  海南省公安廳要求,各地公安機關、禁毒部門,特別是參加全國百城禁毒會戰的海口市、三亞市和參加全省百鎮禁毒大會戰的97個重點地區,全力以赴,打準抓實,以組織開展好百鎮禁毒大會戰為載體,集中組織開展堵源截流戰役、緝毒破案戰役、管控收戒戰役、場所整治戰役、外流販毒整治戰役、易制毒化學品整治戰役等六大禁毒戰役,堅定不移地深入推進海南省禁毒人民戰爭。各地公安機關以及鐵路、港務、海關、民航等部門要密切配合,結合當前開展的“瓊州海峽堵截毒品專項行動”,以粵海鐵路南、北港和海口秀英港為支點,以機場、車站、碼頭、物流寄遞等重要部位為延伸,構築起堵截毒品流入的全方位公開查緝防控網絡,加大對入島郵件收寄驗視和檢查工作,防止通過物流寄遞渠道販毒,力爭查獲一批毒品販運案件,切斷毒品進入海南的主要通道,儘力把毒品堵截在島外、繳獲在途中。
  海南省公安廳還要求,要始終堅持主動進攻,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堅持既破大案又辦小案,既抓毒梟、摧網絡、打團夥,又嚴打零包販毒。97個重點地區要摸排一批本地毒品零銷市場的販毒窩點,打掉一批社會危害嚴重、群眾反映強烈的零包販毒治安亂點,堅決切斷毒品銷售渠道,萎縮毒品市場供應。要通過深挖排查、場所整治等措施,集中開展對吸毒人員的管控收戒戰役,依法落實社區戒毒、強制隔離戒毒、社區康復、勞動康復等多種措施,提高對吸毒人員的管理服務水平。要繼續抓好當前正在開展的“集中整治娛樂場所涉毒問題”專項行動,嚴厲打擊合成毒品犯罪。對涉毒娛樂場所要按照“五個一律”的要求實行“一次性死亡”。要建立流入地隨警出戰、聯合打擊措施,掃掉一批外流販毒人員。要加強對易制毒化學品企業的日常監管檢查,加強對易制毒化學品運輸的路面檢查,嚴厲打擊易制毒化學品違法犯罪活動。
  今年以來,全省禁毒部門相繼組織開展了“除毒瘤”、“百鎮禁毒大會戰”、“集中整治娛樂場所涉毒問題”、“瓊州海峽堵截毒品”等專項行動,各項工作取得了階段性成效。全省共破獲毒品刑事案件1852起,其中破獲部督省督毒品案件13起、千克以上毒品案件23起、重特大毒品案件157起,抓獲犯罪嫌疑人1977名,繳獲各類毒品206.5千克。堵源截流工作中共查獲毒品刑事案件30起,抓獲毒品犯罪嫌疑人59名,繳獲各類毒品91千克。查獲毒品治安案件9943起,查獲有吸毒行為人員10946人次,強制隔離戒毒人員4937名,行政拘留吸毒人員5495名。查處並停業、整改和取締涉毒娛樂場所41家,有力鏟除了毒品賴以滋生的土壤。特別是今年3月份全省百鎮禁毒大會戰開展以來,97個參戰單位採取強有力措施,加班加點,掀起一輪又一輪的整治高潮,38個地區破案數和抓獲數同比上升,11個重點地區破案數、抓獲數同比增幅超過1倍,有效地遏制了全省特別是農村地區毒品問題發展蔓延勢頭。  (原標題:海南警方啟動為期半年的禁毒大會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