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大師薩爾維先生考察張裕公司
  中新網10月23日電 約翰•薩爾維伯爵是世界上第26位葡萄酒大師,一生與葡萄酒為伴。去年他曾考察了中國多個葡萄酒產區與酒莊,他發現自己找到了釀造葡萄酒的“天堂”,並堅信中國的土地完全能夠釀出世界級好酒。
  今年10月,薩爾維老先生又一次來到中國,考察了張裕公司建在寧夏、陝西等葡萄產區的酒莊。薩爾維說,中國的葡萄酒、酒莊、酒莊旅游在不斷完善,並越來越出色。
   堅信中國能釀出世界級葡萄酒
  作為資深葡萄酒大師,薩爾維伯爵許多年前在一本英文版葡萄酒讀物中得知,中國煙臺有一家創始於19世紀末的葡萄酒釀造企業,名叫“Changyu”。自那時起,薩爾維就對東方古國的這家古老的釀酒企業產生了好奇,並開始長期關註張裕及中國葡萄酒行業的發展。
  通過考察中國新疆、寧夏、北京、陝西、煙臺等地的葡萄產區、酒莊,品嘗各地葡萄酒,並參與在中國舉辦的糖酒會、葡萄酒論壇等活動,薩爾維先生對中國的葡萄酒行業、釀酒水平有了深入瞭解。薩爾維堅信,中國將在不久的時間里做出世界級葡萄酒。
  經過了50多年的酒海經歷,薩爾維先生已將葡萄酒當作戀人一般愛惜。1953年的拉菲、1945年瑪歌……這些酒都讓薩爾維終生難忘。在品嘗過的中國葡萄酒中,薩爾維最喜歡張裕百年酒窖乾紅、北京張裕愛斐堡乾紅和寧夏張裕摩塞爾十五世乾紅等幾款酒。薩爾維說,“如果在酒窖收藏,我會選張裕百年酒窖乾紅;如果用來配餐,午餐我會選寧夏張裕摩塞爾十五世乾紅,晚餐則選一瓶北京張裕愛斐堡乾紅。”
  新疆天山葡萄釀出好葡萄酒
  前不久,張裕新推出了醉詩仙赤霞珠乾紅與張裕醉詩仙貴人香乾白兩款酒,用於釀造這兩款酒的葡萄原料都來自張裕建在新疆天山北麓的葡萄園。醉詩仙系列葡萄酒上市後,憑藉新疆葡萄的獨特風味與親和的價位而受到歡迎。
  薩爾維先生此行品嘗了張裕新近上市的醉詩仙乾紅和乾白葡萄酒,他認為醉詩仙系列葡萄酒十分不錯。薩爾維說:“我個人十分喜歡這個系列的酒,無論從口感、單寧的結構感,還是果香來看,都特別出眾。考慮到這款酒的口感與價位,十分符合中層消費者的需要,總體來說很好。”
  作為張裕新疆酒莊的莊主,薩爾維先生最關註新疆的葡萄園。他認為,新疆年均2800小時日照時數,甚至超過了波爾多產區;加之晝夜溫差達20攝氏度以上,有利於葡萄糖分的充分積累與葡萄色素的形成;乾燥的氣候更遠離了病蟲害的侵襲;引自天山萬年冰川的雪水灌溉,純天然無污染,新疆產區稱得上是原生態的“釀酒葡萄天堂。”
  談到新疆張裕巴保男爵酒莊,薩爾維充滿了信心。他說,“新疆產區是我擔任張裕巴保男爵酒莊名譽莊主的地方。這裡不僅風土條件好,而且張裕對葡萄園的管理也很到位,從葡萄樹的間距到葡萄藤的修剪,都對釀酒葡萄的品質有足夠的保證。我有信心充分發揮這裡的優勢,釀造出優質葡萄酒。”
  中國的酒莊旅游讓人驚喜
  薩爾維先生此行,正巧趕上了中國的“十一”黃金旅游周。當他到達陝西張裕瑞那城堡酒莊時,遇到了許多前來旅游的游客。一些游客在葡萄園裡採摘葡萄,親手壓榨葡萄,享受釀酒的樂趣;一些游客在酒莊內的4D影院觀看電影,體驗黑暗騎乘酒窖歷險,參與葡萄酒主題互動游戲;還有游客坐在意大利托斯卡納風情的酒堡里靜靜地品嘗葡萄酒……
  薩爾維先生為這熱鬧的場景感到驚喜,他說:“我很榮幸參觀張裕的這麼多酒莊,剛好這次遇上中國的旅游黃金周,有成千上萬、甚至更多的游客來酒莊旅游,讓人驚訝。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陝西張裕瑞那城堡酒莊,酒莊裡的品酒室、餐廳十分豪華,4D影院等影像設施更是無與倫比,我從沒見過這麼美妙的東西。”
  薩爾維先生希望更多的葡萄酒愛好者來到中國,游遍中國酒莊,品嘗中國葡萄美酒。(中新網葡萄酒頻道 圖文/膠東)  (原標題:專訪世界葡萄酒大師約翰•薩爾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