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徐勉 龍瀚 張釗 家住黃埔區的麥先生開車去年審,卻被告知上個月在韶關違章。麥先生懷疑其車牌被人套牌,隨即向警方報案。目前,事件仍在一進步調查中。
  11月初,麥先生開車去年審,卻被告知有違章記錄還未交罰款,無法通過。查看才發現自己的車10月15日在韶關高速有一起超速違章。但他的車該月並沒去過韶關,他因此懷疑被人套牌了,於是選擇了報警。警方表示會在15個工作日內處理。但罰單沒消除,麥先生很焦急,如果交警不能確定自己是否被套牌,“就只能自己先交錢了,吃個虧,先把年審過了”。
  難道“被套牌”就要白白吃虧?記者就此咨詢交警。交警部門表示,遭遇此情時,可以到廣園西路340號廣州交警機動大隊的一個專門窗口處理。若市民或交警部門能夠證明市民確實“被套牌”了,則可以恢復被扣分數;若沒有證據證明“被套牌”,根據公安部相關規定,市民可以選擇暫時更換新車牌,如果半年內原車牌沒有出現交通違法記錄,則認為原車牌沒有“被套牌”。
  (線索提供:佚名100元)  (原標題:車輛沒去韶關卻有違章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