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對埃及進行訪問的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23日在開羅總統府會見埃及總統塞西。(韓聯社)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正在對埃及進行訪問的韓國國務總理鄭烘原當地時間23日在開羅總統府會見埃及總統塞西,就韓企參與埃及政府大型建設工程項目交換了意見。埃及總理馬赫萊卜陪同在座。
  鄭烘原表示,韓國擁有先進的核電計劃,自主研發核電技術,並通過長期運營核電站,證明瞭韓國型核電站效率高並且十分安全。韓國將在近期內向埃及政府提出核電站建設提案。韓國願意向埃及轉讓核電技術,並幫助埃及培養相關人才。塞西表示,埃及政府將積極研究韓方提案。
  雙方還商定,為了埃及政府推進的擴建蘇伊士運河、在紅海沿岸建設環保城市、增建開羅地鐵等大規模基建項目和開發項目,儘快成立由兩國相關部門組成的“合作委員會”。
  鄭烘原還表示,將基於韓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經驗和技術,謀求韓國與埃及之間的雙邊合作。塞西回答說,希望能與韓國企業合作,實現雙贏。此外,塞西對韓國的對朝政策表示支持。
  韓聯社稱,埃及政府為解決電力緊缺的問題,計劃建設4座核電站(總發電量4-6千兆瓦)。據推算,該工程投資規模約達200億美元。埃及方面將於明年年初正式招標。韓國政府提交的核電站提案將介紹韓國的核電站技術和核電站建設計劃。
  鄭烘原22日開始對埃及、摩洛哥、阿塞拜疆等非歐三國進行訪問,埃及是此次出訪的第一站。會見塞西後,鄭烘原還於當天同艾因夏姆斯大學韓語系教授和學生舉行懇談會,勉勵學生們學好韓國語。艾因夏姆斯大學於2005年在阿拉伯國家和地區中最先正式開設了韓語系。  (原標題:韓國總理鄭烘原訪問埃及 開展“核電外交”(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