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閉目養神”多想想百姓的利益】
  上訪百姓內心焦急,他卻在眾目睽睽下睡著了——
  12月17日,有網友發帖稱,當天上午,陝西省神木縣政府限價房業主在縣信訪局辦公室與縣領導開會商討小區問題的解決方案時,有一位姓劉的副縣長竟然在人聲吵鬧中睡著了。據瞭解,網帖中的當事人劉地樹並非副縣長,而是縣政府調研員。對此,劉地樹回應稱,他當時並未睡覺,而是在閉目思考(據12月19日《華商報》)。
  真睡還是假睡,恐怕只有當事人自己清楚。為了證明自己當時不是睡覺,而是閉目思考,劉地樹還說:“我當時並沒有睡覺,而是在思考怎麼解決群眾的問題,閉目思考是我多年來的習慣。”
  這一事件的教訓是應當吸取的:公職人員必須時時處處註意自己的形象,而在眾目睽睽之下的公眾場合,更要註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否則,或口無遮攔、洋相百出;或真假莫辨,陷入被動尷尬的境地,甚至受到嚴肅的處分。不管是閉目思考還是閉目養神,作為一個領導者,在與群眾對話的場合,“閉目”也是一種不該出現的行為。身為縣政府調研員的劉地樹,代表的是政府的形象,在那樣一個人聲鼎沸的場合,一“閉目”就是十幾分鐘,面對群眾,就不能因“閉目思考”給群眾留下“眼睛都懶得睜”的印象。
  奉勸某些官員,就別再為自己進行毫無意義的辯解了,還是多閉目想想百姓的利益吧。  (原標題:評論:奉勸"閉目養神"官員多想想百姓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