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吳鑫礬)昨日,長沙台南餐飲設備市126路全部更換新車,相比之前的燃油公交車,新增的15臺電動公交車具有環保零排放、噪音小、平穩等優點。據瞭解,加上此次更換的15台,目前長沙市已有70台純電動公交車,今年內還將新增30台,以此推廣綠色出行方式。
  昨日,記者登上一臺126路電動公交車,只見寬敞的車廂內有4塊較大的電池,分別位於4個輪胎上方,為車輛運行提供動力。相比之前10米長的公交車支票貼現,這種電動公交車長達12米,可載客70名左右,最高車速可達80公里/小時,一次充電5至6小時,可行250公里左右,保證車輛行駛一整天的電力需求。
  不少乘客反映,相比燃油公交車,乘坐這種電動公交車時感覺噪音更小,而且更加平穩,沒有暈車、嘔吐的感覺。據瞭解,這些電動公交車每台達200萬元,新公交車採融資用的是電能,在環境污染上做到了環保零排放。同時,車輛前面還有可升降的臺階,只要駕駛員按動相應按鈕,前門臺階就能下降近10釐米,方便行動不便的老人和殘疾乘客上車。
  據瞭解,位於汽車東站的60個電動汽車充電臺(樁)已開始啟用,新能源公交車將成為未來長沙公交的主要車型。  (原標題:126路全部更換新車15臺電動公交找房子車上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