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晉漢省津貼華小董聯會會長劉天亮15日呼籲華社在華教領域保持團結,不要像在政治領域那樣四分五裂,以免華教變得無人管或管不了,最終被邊緣化或同化,甚至徹底侵蝕。
  他強調,華教的生存和發展除了有賴政府的政策,更多取決於整個華社的支持、校董們的堅持和努力,因為華教不但傳承中華文化,也反映族人的國民尊嚴,是華族軟實力的體現。因此他希望全國董總、教總及各地校董們精明實幹、大公無私、攜手奮鬥,繼續努力為共同的美好目標團結奮進。
  劉天亮於15日在晉漢省華小董聯會第16屆第一次常年代表大會上致詞時如是表示。他說,雖然在過去一年內面對許多問題,校董們一如既往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學校的管理、維修和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他也欣慰地看到在過去的一年,多間屬會學校建成新校舍,其他的則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或計劃中,這都是各校董努力的成果。
  他說,過去一年發生許多變化,其中教育部所推行新的教育大藍圖在華社的反對聲中實施,給予的撥款減少,馬大中文系也要降格,主政50年的國陣秘書表示要把過去的成員黨共識決策制改為簡單多數決策制。
  “這是否意味將會加速落實對華教不利的政策或措施?這是我們不得不深切關註和謀求應對的挑戰。”他說,教育部為達到教育大藍圖的目標成立的督導團,負責督導數、理、國、英科的教學,然而對作為主要媒介語的華文科卻毫不重視,這又是一個偏差。
  他指出,四年級歷史科的內容和編輯出現了許多爭議性的問題,而這些都反映出教育部有欠專業和情理的一面。鑒於此,該會呼籲政府嚴肅處理和糾正。  (原標題:馬來西亞僑領吁華社保持團結 勿讓華教邊緣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