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掏錢 日本經濟災難 大家不掏錢 日本經濟災難更新日期:2009/02/24 06:18經濟衰退陰影籠罩,美國人颳起節省風。 烤肉食材人民省吃儉用,對一個消費社會 好房網的影響不但長久,而且是一場災難。 危害日本的經濟問 酒店工作題從1990年代開始,持續到2000年代初期,過程中壓低薪資,並且使股市連年 商務中心低迷,原先大方花錢的消費者變成守財奴,像大石頭般鎮著日本經濟。 長野的高崎家,存款不少,但 小型辦公室主婦高崎纊子連全家三餐蔬菜都採配給制。她先生在電子巨擘富士通有個高薪工作,「可是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發生什麼事?辦公室出租A所以我們一定要省」,她說,「愈省愈好」。 2008年,日本經濟以12.7%的年率萎縮,是1970年代以來最大縮幅。 東京「泰一生命研究所」 房地產經濟學家熊野說:「表面上日本看來已從1990年代失去的十年恢復,其實已經進入第二個失落的十年:失去消費的十年。」 日本民眾吝嗇原因。最重要是勞工薪水急縮。這是 永慶房屋豐田、新力等出口大戶削減成本的結果,他們現在和美國企業一樣必須抵擋新興經濟體的強力競爭,於是裁員並減薪,重用不必福利的臨時工。 年輕世代首當其衝。目前24歲以下的日本勞工 東森房屋有48%是臨時工。日本通貨緊縮嚴重,政府計畫推出的2兆日圓現金發放可能難收刺激經濟之效,因為消費者極可能又把領到的錢省起來。這也是力推振興案的美國新政府的隱憂。 本則新聞由聯合新聞網提供 2009/02/2 台灣房屋4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