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5-31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何小敏
  信息時報訊 (記者 何小敏 通訊員 陳毅恩) 為交流近年訴前聯調工作經驗,部署當前訴前聯調工作,推進“社會矛盾化解年”活動,昨日,廣州市綜治委召開全市深化訴前聯調工作推進“社會矛盾化解年”活動現場會。會議由廣州市副市長謝曉丹主持,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沙,省委政法委副書記葉敏輝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法院副院長徐春建、市法院院長劉年夫等領導出席了會議。
  與會人員首先參觀白雲區新市街、天河區法院的訴前聯調工作室,觀看天河區法院訴前聯調工作專題片,接著由天河區綜治委、法院領導介紹工作經驗,天河區訴前聯調法官、當事人介紹切身感受,市司法局、市法院領導就進一步做好訴前聯調工作發言。
  吳沙在講話中介紹,目前全市共建立訴前聯調工作室39個、工作站104個,形成“區縣—鎮街—村社”三級聯調網絡。全市法院與430家職能部門、調解組織、社會組織建立聯調關係。建立了一支包括政法幹警、熱心市民、公益律師和社會工作者在內的1300餘人隊伍。三年來(2011年6月以來),全市通過訴前聯調機制調處矛盾糾紛68183件,調解成功59143件,涉及標的19.3億元,當事人自動履行率達95.7%。
  吳沙指出,訴前聯調工作將大量的社會矛盾化解在基層、化解在庭外、解決在訴訟前,在維護社會穩定中發揮著獨特優勢和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借鑒天河、白雲、南沙等區工作經驗,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鎮(街),矛盾不上交”。
    (原標題:廣州召開深化訴前聯調現場會,吳沙指出:訴前聯調在維穩中發揮重要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zxzihndadl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